ID1289097437

  为了获得让你嫉妒的东西,自己需要具备什么样的品质,以及需要采取什么行动。当然,如果你嫉妒的是继承而来的财富或天生的美貌,或中了彩票之类的好运气,那么你是无能为力的。我建议你接受这样一个事实:生理和命运是不公平的。但是,如果你嫉妒的是,比如在某一特定领域的成功,那么就去研究那些获得成功的人。找出他们获得成功的原因。他们是否拥有你通过努力可以获得的技能、训练成果或个人特质?他们是否拥有一套你可以采纳的人生观或价值观?他们有没有你可以模仿的计划?以我的经验,被嫉妒的人与我们其他人并没有太大的不同。了解他们会让你觉得“我也能做到”,而不是“我希望我拥有那些”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笔记:抛弃人类的情感本能,试着以机器来定义自己,以机器的方式去做出更好的行为,这是更可取的。

人类的情感大多数时候是无用的无意义的负面的,不能引导人类往荆棘处前行,也就不能越过荆棘,走出一条新路来